咨  询  热  线 :

0311-86987799
0311-85914636
监督举报电话:0311-85914640

机构位置

更多+ {/dede:type}
工作动态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让虚假公证书无路可走,太行公证处启动“区块链电子公证书”核验功能。

来源:太行公证处时间:2024-01-03

       为了让公证服务更好地利企便民,石家庄市太行公证处微信公众号推出在线扫码核查电子公证书功能(国内),扫描电子公证书的展示内容包括公证书的主要结构化信息、证明材料信息、条形码,以及电子公证书特有的区块链交易哈希值、公证处和公证员数字签章、公证书二维码等。当事人、公证人员或其他用证单位人员,可通过公证书编号、当事人身份信息,或者特定的授权链接、二维码等查看和下载公证书。

       “区块链电子公证书”系统使用了区块链、电子签章、实人核验等硬核技术,从而保证制作的电子公证书无法篡改、安全可靠。有效促进公证服务的信息化升级,推动公证赋能其他行业,满足多行业、多领域、多方式的公证法律服务需求。


操 作 流 程


第一步:关注我处微信公众号核验电子公证书

第二步:点击“在线服务”—“扫码核查”,“扫一扫”公证书上的二维码,即可实现链上核验



第三步:点击“查看文书”—“核验”—“链上核验”,即可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