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  询  热  线 :

0311-86987799
0311-85914636
监督举报电话:0311-85914640

机构位置

更多+ {/dede:type}
工作动态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公证助力 共渡难关

来源:太行公证处时间:2021-02-08
       2021年元月伊始,石家庄新冠疫情突然爆发,一夜之间我们生活工作的城市被按下了暂停键,人们平静有序的生活被打破。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工作如火如荼的进行了近一个月,直至2月初石家庄才开始有序复工复产。
       在这场疫情的影响下,我市很多企业的生产受到了影响,为了助力我市复工复产,石家庄市太行公证处对涉及复工复产的公证事项均优先办理、快速办理,并对公证费进行了一定的减免。在除夕的前一天,太行公证处还快速办理了一笔复工复产的公证,并为当事人减免了近百分之八十的公证费。事情经过如下:  
       除夕将至,人们已迫不及待地进入了过年模式,太行公证处里前来办证的人也寥寥无几了,突然间公证处前台咨询电话的铃声响起,当天负责接待的公证员史华接起电话,一个急切的声音响起:“请问是石家庄市太行公证处吗?今天还能办理公证吗?我着急办一笔贷款的公证,办完今天银行才能放款,否则企业复产周转的资金就接不上了”,听完当事人的陈述,公证员史华立刻回答“没有问题,今天可以办理”,随后公证员史华与当事人添加了微信,通过微信一次性告诉当事人需要准备的所有材料,与此同时公证员史华请当事人先行把基本材料通过微信发送过来。就这样,在当事人先按照公证处要求准备材料,同时公证员史华也在准备当事人需要签署的公证文书等材料,这样就在时间上提高了效率。
       大约一个小时左右当事人与银行工作人员一同来到公证处,公证员史华首先使用人脸识别设备对当事人与银行工作人员进行了身份验证,经验证人与身份证相符,随后开始审核材料,审查后发现有一样材料当事人没有携带原件,但当事人手机中存有电子版,经过与当事人和银行工作人员的沟通,当事人承诺先行提供电子版材料,在办完签字手续后立刻去取纸质版材料,与此同时银行工作人员返回银行准备放贷手续,等纸质版材料送交公证处后银行立刻发放贷款,这样就又为当事人缓解了时间上了的压力。材料审核完毕后,公证员史华分别与当事人和银行工作人员进行了接谈,在接谈过程中公证员史华充分告知了双方各自的法律责任和风险,并对接谈过程进行了录像。在双方明确知晓办理公证的法律意义和法律后果后,双方在所有公证文件上签字。因公证员史华事先已准备好所有材料,所以整个办证过程仅用了半个多小时的时间。
        手续办完后,当事人返回取遗漏的材料,银行工作人员赶回银行办理手续。一段时间后,当事人将材料送到公证处,审核无误后,公证员史华请示处领导为该笔复工复产的公证事项减免多少,处领导经过考虑后,同意减免该笔公证近百分之八十的公证费以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当事人缴纳公证费后,公证员史华通知银行工作人员所有公证手续已办理完毕,银行可以发放贷款了。很快当事人就得到了银行的通知,款项已发放到位,当事人激动地向公证员表示:“感谢你们快速办理了公证,使我们的企业有了周转资金,还为我们减了那么多公证费,谢谢你们!”
       疫情对我市当前经济造成较大冲击,风险应对能力较弱的中小微企业更是面临严峻考验。太行公证处充分发挥法律服务职能作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努力简化办证程序缩短办证流程,为企业复工复产办理公证开通绿色办证通道,减轻办证负担,努力为中小企业克服困难健康发展提供公证法律服务保障。
       太行公证处以实际行动公证助力复工复产,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石家庄市太行公证处  史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