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  询  热  线 :

0311-86987799
0311-85914636
监督举报电话:0311-85914640

机构位置

更多+ {/dede:type}
工作动态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处公证员韩永启、史华、赵晶参加司法大数据与法律文书改革研讨会

来源:太行公证处时间:2018-10-15
      2018年10月13日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在邯郸市召开了主题为“司法大数据与法律文书改革”的学术年会。本次论坛由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主办,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承办、河北浩博律师事务所协办。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员、高校专家学者们齐聚一堂。我处韩永启、史华、赵晶三名公证员应邀出席此次研讨会。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同志、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王越飞、邯郸市委政法委书记、邯郸市法学会会长穆伟利和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教授马宏俊分别致辞。本次研讨会紧扣“司法大数据与法律文书改革基本问题”、“司法大数据与法律文书说理改革”、“司法大数据与法律文书制作改革”议题,深入探讨了司法大数据对法律文书改革产生的影响及发展趋势,就法律文书的核心部分——说理论证和表现形式——文书制作这两个领域展开了重点研讨,并形成研究成果。
      本次年会我处的三名公证员韩永启、史华和赵晶分别撰写了一篇论文,论文契合年会主题,是在大数据背景下对公证文书改革和说理加强的全新探索。
      值得关注的是,在本次会议的研讨环节,我处公证员韩永启与参会的专家、学者就法律文书的说理性论证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互动。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我处的三名公证员所带回来的先进理念,对提升我处公证文书的质量具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