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  询  热  线 :

0311-86987799
0311-85914636
监督举报电话:0311-85914640

机构位置

更多+ {/dede:type}
党史学习 首页 -> 党政建设 -> 党史学习 -> 正文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来源:南方日报时间:2021-03-29
       3月24日—25日,广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省省级、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成功举办。这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的具体行动,也是发挥省领导同志和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的重要举措,对推动我省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具有重要意义。
       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书记深刻阐释重大意义,对学习教育作出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行动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这次专题研讨班上,全省省级、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接下来,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运用集中学习研讨成果,以更有力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推动全省上下进一步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推动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知所从来,明所将往。通过深入学习党的伟大奋斗史、理论创新史、自身建设史,特别是深入学习党领导广东革命、建设、改革的探索实践,我们不难体悟到,我们党一步步走来,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战胜风险挑战归根到底靠的是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各地各部门要持续在学党史、悟思想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传承弘扬革命传统、红色基因、改革精神,凝聚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奋力实现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
       学习历史是为了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正如总书记所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抓好实践活动、加强学风作风,把办实事与开新局贯通起来。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持续在办实事上下功夫,不断推动解决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坚决扛起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责任,更好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要求,深化落实“1+1+9”工作部署,抓好重点任务推进和重大项目落地,扎实推进“双区”建设、乡村振兴、“一核一带一区”建设、科技创新、全面深化改革、文化强省等重点工作,以真抓实干开新局。
       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是党的生命,也是我们党能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扎扎实实把广东的事办好,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我们党把握大势掌握主动的历史经验,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深入学习领会我们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的历史经验,准确把握党中央精神,找准方向、把握重点、凝聚力量、做好工作;深入学习领会我们党令行禁止步调一致的历史经验,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精神,自觉把“两个维护”贯彻到广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落实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行动上。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坚持守正创新,用心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抓工作落实、促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上,为推动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更大贡献。